进化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调研进化农业企业

更新时间:2020-02-24 10:07:25    内容来源: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调研进化农业企业

  2月1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赴进化镇调研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她强调,要有力有序恢复农业生产,把疫情对农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明思路谋举措定方向,全力推动萧山农业科技化融合化发展。

  副区长方军参加。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调研进化农业企业

  杭州建长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果树种植经营、农业综合开发及休闲项目建设,其承包的300亩吉山梅园,正被打造成为集农业种植、休闲旅游、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文创观光庄园。佟桂莉来到吉山梅园,实地踏看庄园建设、农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佟桂莉对企业充分挖掘进化特色梅文化、做足梅经济、帮助当地农户增收给予肯定,希望企业不断创新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积极打造现代农业休闲观光体验区,实现农业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调研进化农业企业

  浙江阳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设施农业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建立设施肥料研发及生产平台、种植技术研发平台、果蔬销售平台,为农户提供现代设施农业一站式服务。在浙江阳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佟桂莉走进水果番茄、草莓种植大棚,实地观摩阳田农业的高科技栽培技术;主持召开座谈会,仔细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并就区委区政府如何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向企业征求意见建议。佟桂莉对阳田农业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表示赞赏,希望企业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努力打造成为高科技农业、现代设施农业的样板和示范;同时要充分发挥我区高科技农业企业领头羊的作用,为萧山农业的现代化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撑。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调研进化农业企业

  在调研中,佟桂莉强调,“三农”工作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事关发展大局。萧山农业发展有基础、有实力、有前景,任何时候都不能忽略农业发展。我们要紧紧围绕国家对未来农业发展提出的大政方针,结合萧山实际加强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进一步理清萧山农业发展的目标方向,深入思考研究发展方向怎么定、农业基地怎么建、龙头企业如何培养、科技创新如何加快等具体课题,切实推动萧山农业走科技化、融合化发展之路。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以创新的思路举措积极规划打造高科技农业示范园,以平台为载体吸引更多高科技农业龙头企业集聚,努力推动农业朝着现代化、数字化、文旅化等方向发展。

  佟桂莉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特殊时期,要把农业生产作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重要保障,有力有序恢复农业生产,切实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夯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农业基础。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落实好省市区涉农企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农业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疫情对农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调研进化农业企业

  镇党委书记邵小军在座谈会上汇报进化防疫工作与企业复工情况。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