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进化镇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18-08-30 09:31:11    内容来源:   

  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坚持走绿色振兴之路

  ——进化镇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

  区委全会后,进化镇于8月24日召开班子会和全镇干部大会,深入解读区委全会报告,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8月27日佟桂莉书记专题调研进化后,进化镇党委于当天下午召开班子会,研究落实佟书记在进化的讲话精神,重点梳理十条工作举措,由班子成员分头领衔落实,要求全镇上下突出一个“干”字,对照先进找差距,创先争优学赶超,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发展“两山”经济,坚持走绿色振兴之路,努力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样板和示范。

  优化规划引领全域发展。进化镇提出坚持提高站位,优化规划,做到谋定而后动。开展美丽乡村创建专题研究,对标国际国内美丽乡村典范,进一步提升欢潭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水平,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的萧山样板。进一步完善1+3+3+X的产业发展规划,精准定位,清晰布局,确保规划更好更稳地落地。以现有工业园区的改造提升为重点,开展产业转型升级专题研究,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国家级文保单位印纹陶遗址等的保护利用工作,大力发展美丽经济、绿色经济、体验经济。

  集中攻坚开展全域整治。下阶段,进化镇将集中力量开展欢潭美丽乡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发出“挥师南下,再战欢潭”的动员令,划分责任区,列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强势推进欢潭美丽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同时,加快推进首批3个美丽乡村提升村和8个A级景区村庄的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梯次推进全镇美丽乡村的整治提升。完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办法,进一步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拉高标杆推进全域提升。一是走出去找差距。进化镇组织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实地学习考察先进地区在美丽乡村创建、特色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标先进,查找不足。二是大讨论求突破。开展“争做省级样板,进化怎么办?”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围绕“六问”,采取多种形式,广泛组织专家学者、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乡贤代表、企业家、新进化人开展大讨论,跳出进化看进化,以国际化的视野为进化未来的发展把脉、献计。三是学先进抓举措。按照萧山一流、省市先进的要求,各条线逐项对照梳理,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制订对策,落实举措,全面动员,争先创优,争做践行“两山”理论的样板和示范。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