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

进化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7-01-06 13:42:52    内容来源:   

争做浦阳江生态经济区的排头兵

进化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进化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12月27日,进化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进化镇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政府财政预决算报告,投票选举产生镇人大主席、副主席、镇长、副镇长,以及2017年镇政府实事工程。

  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74名正式代表和145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宋宇主持。

进化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镇党委书记宋宇主持会议

进化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新一任镇长邵小军作表态发言

进化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镇人大主席张伟根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进化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工业副镇长倪琰青作政府财政预决算报告

  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五年来,进化镇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克服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民生发展”这一中心,坚持为民用心做事,坚持务实用心发展,圆满完成了进化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全镇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

  过去五年,全镇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围绕镇党委确定的全镇域景区化建设发展战略,实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以科学的目标定位和路径举措引领进化可持续发展;坚持统筹推进,在强化重大项目开发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民生优先,增强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坚持团结协作,千斤重担大家挑,面对服务保障G20峰会、云飞大道西伸和浦阳江综合治理征迁任务、防汛抗洪等急难险重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工会、共青团、妇联、侨联、民兵、科协、老龄、关工委、残联和商会等组织发挥各自职能,积极配合政府中心工作,全镇上下“一盘棋”,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进化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代表分组讨论

进化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投票选举

  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大会指出,区委提出萧山南部地区要实施全域景区化发展。全域景区化发展战略是全方位高品质高起点的发展要求,不仅仅是突出旅游业发展,更是有机融合了环境生态保护、历史人文开发、民生福祉共享、产业绿色发展,有着丰富的发展内涵。进化作为浦阳江生态经济区的先行者,要立足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主动融入浦阳江生态经济区,实现区域一体化;要围绕“一轴两翼三区”,将全镇的经济平台、景点资源、重大项目进行串联整合,促进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要通过欢潭美丽乡村示范点创建,以村村实现美丽乡村为目标,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要突出“幸福指数提高”,实现民生福祉共享,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安全感和更大的幸福感;要致力社会治理创新,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进化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举手表决

进化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新一任镇人大、镇政府班子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进一步指出,2017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在2016年实绩的基础上,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农业增加值增长6%,工业增加值增长4%,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自营出口总额增长4%;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6%;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节能减排完成区下达的目标任务。围绕上述目标,政府将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

  一要着力实现产业提质增效。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加快重点产业优化升级,完善项目支撑引领,强化招商引资带动,不断提升经济综合实力,更大力度稳定经济增长,更宽领域推进转型升级,更快速度推动项目落地。

  二要加快推进环境综合治理。以功能区建设为重点,加快集镇改造更新,推进城镇综合管理,狠抓生态环境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生态保护,规范村级管理,加快村级经济发展,实现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

  三要持续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以兜底线、补短板为前提,增强教育、医疗、文化供给和服务能力,大力营造安全稳定和公众参与的社会氛围。

  四是努力打造认真务实政府。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为重点,持续打造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大会最后号召,全镇上下要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聚全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抢抓机遇、克难攻坚、认真务实、积极作为,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进化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附:2017年进化镇政府实事工程

  1、实施浦阳江综合治理二期工程

  2、实施公立幼儿园布局提升工程

  3、实施集镇综合整治工程

  4、实施村级民生实事工程

  5、实施骨干林道建设工程

  6、实施全域环境卫生提升工程

  7、实施区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创建工程

  8、实施主要道路交通设施改造提升工程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