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

中共萧山区进化镇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更新时间:2017-01-06 13:27:07    内容来源:   

中共萧山区进化镇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萧山网讯  12月12日下午,中共萧山区进化镇代表大会在镇大会堂顺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73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宋宇、邵小军等10名出席中共杭州市萧山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达出席。

  会上,镇党委书记宋宇向与会代表作2016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述职报告。宋宇说,今年以来,进化镇党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浙江省农村基层党建20条和杭州“双基十条”等有关内容,创新工作载体,从严管党治党,多层次、多渠道地推进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中共萧山区进化镇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镇党委书记宋宇向与会代表作2016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述职报告

  宋宇指出,2016年度镇党建工作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突出“第一责任”,带头履职尽责。坚持党委书记“亲自抓、主动抓、带头抓”,做到了带头落实责任、加强村企走访和领办党建项目,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二是围绕“认真务实”,带好“三支队伍”。机关干部队伍、村干部队伍和普通党员队伍是进化工作最重要的基础,通过联片联村“四定”工作法、村务专职工作者聘用制、村主要干部封闭式军事化锻炼和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等活动载体,全力打造一支“认真务实”的基层铁军队伍。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双整”工作。在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工作短板上下功夫,通过狠抓重点问题、强抓学做结合、重抓制度立规,进一步夯实农村的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党员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村干部的规矩意识,从日常实践操作中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做好换届工作。在今年的区镇两级换届中,全镇上下严把选举关、程序关、监督关,以严明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保证了选举工作的严密性、严肃性。

中共萧山区进化镇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代表认真阅读大会资料

中共萧山区进化镇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代表进行书面评议

中共萧山区进化镇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举手表决

中共萧山区进化镇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投票选举产生10名出席中共杭州市萧山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宋宇强调,当前,镇党建工作仍然有一些不足,包括村与村之间党建工作不够平衡;农村党员队伍能力弱化,作用一般化问题较突出;村干部管理有待继续加强;发展集体经济办法少;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作用发挥不够等等。他指出,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在思想上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增强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要求、标准和精力,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创新开展党建工作的精神劲头。

  针对2017年党建工作,宋宇指出,镇党委和基层各党组织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从严治党新要求,以“两学一做”为载体,不断创新,夯实基础,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全镇各项经济社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宋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党建责任,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确保责任落实;要抓好村级换届,夯实稳固基层党建基础,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的充分结合;要坚持严抓严管,打造“认真务实”干部队伍,不断规范村干部权力和行为;要强化党建品牌,从严党员教育管理,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凝聚党建合力,做好做实各项中心工作,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