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浙青年·爱学习丨靖江街道开展“靖口玉言”宣讲团培训

时间:2024-04-15 09:52:07   来源:萧山靖江   

4月11日,靖江街道联合进化镇开展宣讲团培训活动,街道各村社宣传委员、“靖口玉言”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


理论培训


活动邀请浙江省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忠哥宣讲工作室”负责人朱敏忠作《让宣讲更出彩》主题培训。现场,朱敏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向大家讲解加强理论宣讲的意义和原因、目前理论宣讲中存在的问题、理论宣讲员的综合素质、理论宣讲的方法和技巧,以及理论宣讲实践中的体会。

随后,萧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高艺炯作《宣讲稿如何更出彩》主题宣讲稿撰写培训。高艺炯从实际案例出发,围绕精彩宣讲稿的共性、选题、结构、手法和风格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宣讲稿的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

参观学习

在古韵欢潭景区,大家先后参观了岳园、老洋房、二桥书屋、大司空家庙广场、明清古街等欢潭历史文化村落重点区块,一边走一边兴致勃勃地欣赏欢潭的风景,感受着进化的风土人情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心得交流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学到了很多也看到了很多……”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上午培训及“新质生产力”等主题交流发言。

伟南社区顾鑫汝

此次宣讲团培训,让我对于宣讲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以实际案例出发,指导我们如何结合自身身份特点撰写宣讲稿、开展宣讲,此次活动令我感受到了与经验丰富的宣讲员在宣讲技巧与宣讲语言等方面上的差距,也找到了自己未来宣讲的进步方向。

和顺村蒋小庆

聆听了两位老师的讲课,特别是朱老师传授宣讲技巧,让我深切感受到提升宣讲魅力需要精准把握受众心理,我们面对更多的是普通的老百姓,更要巧用故事与互动,精炼语言,将枯燥的理论信息生动演绎,营造听觉视觉冲击,呈现激情与专业,使观点深入人心,令人回味无穷。

靖安社区富佳佳

参加此次培训,我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技巧,老师以“让宣讲更出彩”为题,形象生动地描述了什么是宣讲以及宣讲的意义,让我体会到政策解读与生活生产相结合,把“书面的大道理”转化为“充满烟火气的家常话小故事”,“接地气”地融入群众,引起他人的共鸣,让宣讲的作用真真正正地发挥到实处。

雷东村王晓栋

讲师介绍了宣讲的基本要素,如清晰主题、生动语言和合适语速。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情感共鸣”这一理念,好的宣讲者不仅传递知识,更要激发听众情感,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力量或启发。此外,宣讲者还需与听众建立互动,让他们积极参与宣讲,而非被动接受信息。讲师分享了如何通过互动使宣讲生动有趣、深入人心的经验。我深刻体会到宣讲艺术的魅力,明白好的宣讲者需具备理论知识、宣讲技巧和情感表达能力。我也认识到自身不足,需不断学习和提高。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