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召开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4-04-15 09:58:13   来源:萧山靖江   

4月12日,靖江街道召开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教卫民政副主任范燕燕,相关办线及部门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及爱国卫生负责人,卫生、教育、农贸市场、养老机构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的最高荣誉,也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乡镇综合实力、能级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重要标志。就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他提出三方面要求:

01

认清形势,高度重视

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势在必行,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职能办线、部门、各村社务必要高度重视,对照现存的短板和弱项,推出务实管用的举措,积极创新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国卫”工作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02

明确目标,加快推进

要倒排时间,对照国家卫生城市《行业卫生标准》,强势推进专项治理。结合月末周五大扫除活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等工作切实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从即日起对所辖区域、所属行业系统内进行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对农贸市场、集镇社区和城郊结合部、“八小”行业、建筑工地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特别是做到“六清”,确保无盲区、零死角。

03

广泛动员,营造氛围

各单位要通过爱国卫生月活动加大对巩固提升“国卫”成果的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墙绘、电子屏、宣传栏等阵地,广泛开展宣传,全面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巩固提升国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街道宣传口要发挥作用,大力开展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报道。

会上,街道教卫民政副主任范燕燕从国卫复审基本情况、市区街道问题通报、重点工作提示三方面部署靖江街道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