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

时间:2024-04-11 10:16:53   来源:萧山靖江   

为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学习掌握急救技能,近日,靖江街道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活动,为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的员工进行救护员培训,将应急救护技能送达企业一线,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邀请萧山区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大队李波对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基本概念、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心肺复苏(CPR)和人工呼吸救护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基本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介绍日常生活工作中常见的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创伤包扎技巧,确保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实操环节,大家都投入高度的热情,踊跃参与练习。

此次培训以听懂、会做、实践后立竿见影为标准,“学”与“练”相结合,达到知行合一,巩固培训效果。

随后,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钱塘院区急诊科护士长、浙江省一级救护培训师戚雅芳担任此次培训的考官,对学员们进行应急救护理论知识与现场实操的指导和打分,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会救护证。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这次应急救护员的培训干货满满,他们学习掌握了实用的生产、生活方面的急救知识,同时加深了对应急救护知识重要性的认知,并进一步帮助他们提升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现场救护能力。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