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甘露村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日活动暨乡贤送医大型义诊

时间:2024-04-11 10:15:01   来源:萧山靖江   

4月10日,甘露村新乡贤联谊会携手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在村文化礼堂内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日活动暨乡贤送医大型义诊,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破除陈规陋习,践行勤俭节约、绿色时尚的新生活方式,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义诊服务暖人心

本次义诊由浙江省名中医主任中医师全仁夫医生带队,集合骨科、眼科、外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中医内科、中医护理等众多科室,不少村民闻讯早早前来村文化礼堂,有序排队问诊。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义诊队伍,来的都是名医名师,看病很仔细、很到位。”当天上午7时许,义诊现场已是人头攒动。日常“一号难求”名医来到家门口义诊,前来进行健康诊疗的村民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火爆。

义诊期间,医务人员仔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答疑解惑,并借助相关仪器进行检查,有针对性地制定诊疗方案。而中医护理带来的耳穴埋豆和拨罐,以及康复科的手法治疗,也吸引了不少村民排队体验。

文明宣讲传新风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组织“靖”口玉言宣传团成员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宣讲,并向来往村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册,围绕“崇尚节俭提倡丧事简办,提倡厚养薄葬、破旧立新,提倡喜事简办、爱护公物,提倡保护环境、家庭和睦邻里守望”等内容,积极向村民进行宣传,引导村民破旧立新,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相关规定。

接下来,靖江街道将继续组织各类活动,将更多的医疗资源和服务送进乡村,让广大村民享受到更好的医疗保障和健康生活,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