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二幼托育部开展春日主题自然课堂,助推靖江街道“托幼一体化”发展

时间:2024-04-08 09:52:30   来源:萧山靖江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激发幼儿对大自然的好奇心,感受春天的勃然生机,近日,靖江二幼托育部组织苗苗班的孩子们开展了春日主题自然课堂活动。

寻找春天

春天的幼儿园里有什么?发芽的小树、青青的小草、粉嫩的小花……苗苗班的孩子们走出教室,戴上小黄帽、手提小篮子好奇地跟着老师一起在幼儿园里近距离探索着、观察着。

创造“春天”

在探索的时候孩子们找到了不少春天里的植物,老师还组织孩子们一起创造“春天”。孩子们把小小的黏土揉搓成圆形,摁压,他们发挥着自己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户外收集到的树叶、花朵、果实放到上面,精心制作好玩有趣的植物化石。

据悉,靖江二幼托育部于2023年9月1日起投入使用,现开设1个托班20个学位,托育部内师资、设备、环境配备齐全,为孩子们打造“安全+童趣+温馨”相结合的托班环境。此次靖江二幼托育部从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出发,结合自然课堂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发展空间,也推动了靖江街道“托幼一体化”发展。接下来,靖江街道将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和街道“五位一体”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为辖区内有婴幼儿照护需求的家庭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