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残联获评2023年度残疾人工作优秀单位

时间:2024-04-01 10:27:55   来源:萧山靖江   

3月28日,萧山区召开全区残疾人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镇街残疾人工作评估结果和2023年度残联系统调研报告评选结果。其中,靖江街道残联荣获2023年度残疾人工作优秀单位、残联系统调研报告一等奖,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3年,靖江街道残联始终以“助残扶弱,残健共融”为原则,明确重点、创新亮点,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致力于提高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重服务,保障基本生活

残疾人各项补助发放。2023年,靖江街道残联走访慰问11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为1209名残疾人发放津贴,49名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发放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为7名白内障患者发放手术补贴,11名残疾儿童发放康复补助,15名困难残疾人发放医疗救助,为125名残疾人子女发放就学补助,1位残疾人发放危房改造补助,4名残疾人企业家发放贷款贴息补助。

残疾人康复服务。街道残联为40名残疾人免费配送辅助器具,向102名残疾人提供免费康复服务,为4户困难残疾人提供家庭无障碍改造。

残疾人就业服务。完成新增残疾人稳定性就业10人,残疾人之家工疗安置5人;开展4次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50余人。

免费理发活动

手语培训活动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

张伟带队调研

上城区民政局党委书记

薛迓冰带队考察

促活动,丰富文体生活

街道残联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为契机,2023年累计开展14场残疾人文体活动,惠及356人次。其中组织残疾人游亚运场馆,观看红色电影,无障碍培训等活动备受好评。街道残联联合靖美社区成功创建杭州市残疾人文体示范点,示范点自2023年2月成立以来开展各项活动19场,服务531人次,为辖区内的残疾人带来了丰富的文娱体验。

文艺汇演活动

无障碍宣讲活动

残疾人之家公益演出活动

“游亚运场馆”活动

优环境,推进无障碍改造

街道残联为保障残疾人生活更加便利,出行更加无障碍,积极提升无障碍改造。2023年靖美社区成功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和残疾人康复站,完成无障碍卫生间、坡道等改造,建设无障碍公园。

无障碍公园

残疾人社区康复站


2024年

靖江残联将奋发新作为

蓄力再起航

继续做好“弱有众扶”

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

持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