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爱心送教 温暖启航!涛涛母子向学校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

时间:2024-03-19 10:33:34   来源:萧山靖江   

“感谢学校对涛涛的帮助,我们心里很感激。”3月18日,涛涛与母亲一起,将一面写有“送教上门 悉心教导 帮残助困 大爱无疆”的锦旗与感谢信,送到了靖江第一小学。

教育之花悄然绽放

点亮涛涛成长道路

“涛涛来了啊!”“涛涛你好呀!”走进融合班的那一刻,孩子们用稚嫩的微笑表达对涛涛的喜爱与欢迎……这一画面得追溯到2023年11月9日,靖江一小校长徐华锋带领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们一同前往涛涛住处,为涛涛的“上学梦”画下新的一笔。

“老师们每周都会走进涛涛家中,为涛涛提供送教上门服务。”徐华锋告诉记者,前期,老师们对涛涛进行了书写能力、平衡能力、控制能力、认知能力、语言能力和适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估,制定了专项教育计划,“现在主要是从生活、动作、肢体、语言能力、肌肉群等方面入手,为涛涛进行触觉训练、控制训练、感统训练和口腔训练。”

“目前大约能掌握两百六七十个字。”徐华锋表示,“涛涛进步明显,还已经可以用好手机等电子设备了。”

“您们辛苦地付出,为一个特殊的孩子点亮了希望之光”,正如感谢信中所写,在短短半年不到的时间里,涛涛的世界开始变得丰富多彩,“上课后,涛涛变得越来越开心、越来越自信,更愿意走出去与外界进行交流”,姚传华甚是感激。

除了上门为涛涛提供各种训练外,老师们还带领部分小朋友一起,前往涛涛家中,与涛涛一起上课、玩游戏,“后续这样的送课模式还会持续开展,这样更有助于培养涛涛的内心世界。”

开展普特融合教育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教育的力量无穷无尽,它不应有任何界限。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帮助涛涛上学这件事,在徐华锋看来“既是对社会关切的回应,也是学校关心关爱每一个人应有的教学姿态。”

据悉,自1986年起,靖江一小的普特融合教育便如同一股清流,滋润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同时也成为了靖江一小的特色之一。

它下辖特殊教育融合中心2个班级,1个辅读班,针对6-12周岁的残疾小朋友开展教育。1个职教班,教育12周岁至18周岁的残疾孩子。无论是脑瘫、“糖宝宝”,还是一些智力重度障碍的孩子们,他们都能在这里学习基本的文化知识,掌握一定的社会技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下一步,靖江一小送教上门团队将根据涛涛学习训练情况,及时调整送教计划,帮助涛涛更好更快地适应社会,参与社会。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