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邻里”联动 共护水源丨靖江街道联合党湾镇开展义南横河流域共治行动

时间:2024-03-15 09:10:32   来源:萧山靖江   

为进一步提升河道环境质量,巩固“五水共治”工作成效,3月14日,靖江街道联合党湾镇开展义南横河流域共治行动,共促上下游全域水环境持续改善。两地治水办、属地村社、河道保洁单位、护水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

现场,巡查护水小组重点检查了义南横河流域沿线,实地踏勘河岸绿道环境,排查河道垃圾漂浮、非法捕捞行为及排污口乱排偷排等情况,检查河道保洁长效管理及警示、安全设施,并针对发现问题现场协调整改。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当面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倡导沿岸村民和过往群众从自身做起,争当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节约用水的实践者、节水理念的传播者,为守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巡河结束后,两地治水办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共同总结前阶段两镇街联合治水的成果与不足,分析了当前治水的问题和难点,讨论研究下阶段的联合治水工作及长效管理方案。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