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美丽城镇 > 正文内容

浙风十礼·我们的节日|“植”此青绿,共赴春月“靖”当时

时间:2024-03-13 14:29:16   来源:萧山靖江   

最是一年春好处

植树添绿正当时

今年的3月12日植树节

靖江街道各企事业单位、各村社

积极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携手努力

共同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同迎接希望的春天!


浙风十礼

小小守护者

风和日暖,万物生长,靖江二小“我和小树共成长”植树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今天下午,靖江二小的小朋友们,以班级为单位与一棵棵小树建立起了“朋友”的关系,大家签订认养责任书、网研小树特点、设计与制作小树的“身份证”并将每天与小树见个面,用实际行动让绿色自然流动,真正流进小朋友的内心,陪伴孩子们的成长!


浙风十礼

巧手共添绿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靖江街道各村社积极开展植树节绿化种植活动。雷东村与大脚板幼儿园开展党建共联,带领小朋友们挖坑、培土、浇水,种下一棵棵小树苗,引导村民和孩子们养成绿色生活的好习惯。甘露村“和风甘露”志愿服务队也积极走上街头,为村庄主干道种上绿植,开展保护绿化的宣传活动,为文明村的建设增添一抹抹新绿,带来无限生机。


浙风十礼

书香换花香

家里的旧书都怎么处理?捐了,还是当作废品卖了?其实,旧书还可以分享——换一盆绿植!

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靖美社区分别开展了以书换花,以花交友活动。辖区居民群众纷纷参与,带着闲置书籍兴致盎然地赶来现场,换取自己喜爱的绿植,装扮家园,努力为靖江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环境。

捐赠爱心,留存花香。旧书换的不仅是绿植,还同时换取了绿意和爱心,让绿色公益精神传递下去。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