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第二小学以党建为媒牵手西部乡村教育

时间:2024-03-08 14:15:00   来源:杭州日报   

3月6日,杭州萧山靖江第二小学迎来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樊英秘书长等领导一行,就东西部乡村教育合作事宜进行实地考察,并成功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

考察过程中,杭州萧山靖江第二小学党支部沈洋书记从从“少年警校、运河怀古、植物考研、印象湘湖、一课一拓、乡村学堂”六个内容出发,结合地域资源下的“路、河、社、湖、课、村”的实践案例,向考察团一行作了题为《乡村大学堂: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实践》介绍,考察团一行对靖江第二小学党支部立足特色创特色,利用优势增优势,依靠品牌树品牌,在党建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取得的具体呈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畅想了美好的合作愿景。随后,考察团一行实地勘察了“寻根学堂”“感恩学堂”“科创学堂”“勤耕学堂”“清廉学堂”“孝亲学堂”和“党建中心”等“光明红”党建研学点,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用手机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

最后,沈洋书记对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长期致力于西部乡村教育表示由衷的敬佩,志愿把二小作为西部乡村教师培训“示范学校”,秉持“支部建在田间,党建行走乡村”党建行动理念,和西部乡村教师一道在党建引领上开展新的更多的探索,把红色基因融入全体教师和学生的血脉。


本站编辑: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