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优礼 文明同行|“文明加速度”走进靖江街道!

时间:2024-01-02 15:22:39   来源:萧山靖江   

12月29日,区文明办《文明加速度》走基层栏目走进萧山区靖江街道,开展“文明加速度”走进靖江街道暨“文明有礼迎新年”专题活动。

现场,靖江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代表,各村社宣传委员、群众代表,以及“靖口玉言”宣讲团成员共同参观了靖江文化驿站,学习靖江历史文化,感受家乡魅力。

文明新风 浸润心田

在文明课堂上,美德标兵、国家级非遗萧山花边第三代传承人陆建芬围绕双节期间“餐有礼”、后亚运时代“仪有礼”等内容,为在场人员作《当个小小文明倡导员》专题培训。

书福送画 “福”气满满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文明有礼迎新年”福字、年画创作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结合新春愿景、文明有礼等内容,在摆放红纸和笔墨的书桌前铺纸研墨、凝神提笔,将新春的祝福倾注笔端。是笔尖上历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大伙儿纷纷表示,“领了福字和年画,新的一年必定红红火火。”

环境整治 擦亮面貌

在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拿起铁锹、扫把、畚箕等工具,清扫靖江公园内的垃圾,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