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有碍”变“有爱”!靖江街道靖美社区成功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

时间:2023-12-25 17:08:28   来源:萧山靖江   

2023年,靖江街道大力推动公共场所无障碍改造、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等工作。12月2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无障碍社区名单,靖江街道靖美社区成功入选!

飞扬靖美 幸福港湾

靖美社区成立于2020年,是一个典型的融合性安置社区,主要由11个村社的安置居民组成,辖区内共有各类残疾居民179人。文体示范点具有室内、室外活动场地251平方米。

靖美社区有3大高层小区,空港国际、靖美华庭、玉龙湾,为有效打造15分钟生活圈,在靖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各设置了一个阅读活动点。

阅读活动点连接萧山图书馆,开通了借书、还书功能。居民可以在这里看书,同时一些视力不便的居民,还可以通过朗读亭的有声读物来录制音频、听书。

据悉,今年靖美社区通过征集居民的需求、意见,社区共改造了18个坡道、5个无障碍厕所、3个无障碍车位、3部无障碍电梯,方便社区残疾居民的出行。此外,社区还专门联合区残联设立了社区康复站。

靖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不仅设置了活动室、康复室,另外还开拓了2间日间照料休息室,供有需要的居民休息。图书室内不仅仅有适合老人阅读的大字书籍、更有盲文书目供有需求的居民使用。

接下来,靖美社区将继续规范无障碍设施建设,切实提升社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让老年居民、残疾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靖江街道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精益求精,逐步健全完善无障碍社区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严格对照标准,巩固创建成果,提升无障碍服务水平,以更高标准打造更多省级无障碍社区,为残疾人全方位融入社会、平等参与社会提供基础保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