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同心建功 贤润村社 | 靖江街道协谊村新乡贤联谊会成立

时间:2023-12-18 11:00:03   来源:萧山靖江   

12月16日,靖江街道协谊村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靖江街道新乡贤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的步伐,真正实现了全街道村社新乡贤组织和新乡贤共富基金全面覆盖,扎实推进新乡贤工作向基层有力延伸。街道党工委书记屠杭钢,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人大工委主任李宏,党工委副书记周勇飞,统战委员高益民,农业副主任徐剑,调研员蒋良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屠杭钢对协谊村新乡贤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新乡贤联谊会不仅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对于推进协谊村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基层民主自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后,要主动体现组织优势,广泛搭建平台载体,引领新乡贤志士建功立业,真正把新乡贤联谊会打造成为新乡贤志士的温暖之家。要坚持服务引导,为大家返乡创业搭建更好的舞台、提供更优的环境、搞好更暖心的服务,并进一步选树“今贤”,培育“新贤”。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当好家乡的招引大使,带动更多的发展资源流向家乡,积极探索新乡贤参与乡村治理新路径,齐心共绘跨越式发展新画卷。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为协谊村新乡贤联谊会授牌,并与协谊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沈国琴共同为协谊村新乡贤共富基金揭牌。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宏为协谊村新乡贤联谊会名誉会长、顾问颁发聘书。党工委副书记周勇飞为协谊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农业副主任徐剑、调研员蒋良为协谊村新乡贤联谊会理事颁发聘书。

大会表决通过了联谊会章程、理事会推选办法、议事规则等文件,选举产生了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理事第一次会议上,选举沈国琴为协谊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朱晓波、沈锦水、陆伟良、徐顺恩为副会长,聘任肖天员为秘书长,高海峰为副秘书长。

下阶段,协谊村将以创新的思路和务实的举措不断完善联谊会工作机制,用制度提升新乡贤工作水平,用特色培育新乡贤品牌,用事业凝聚新乡贤力量,为广大新乡贤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