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喜获“全国最美”!靖江这家企业厉害了!

时间:2023-12-15 15:47:53   来源:萧山靖江   

近日,全国总工会发布2023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工会爱心驿家榜上有名。

浙江申通快递爱心驿家

浙江申通快递爱心驿家始终秉承打造小哥“家园”、用心成就“你我”的理念,坚持以“红帆橙哥”党建品牌打造“橙心港”爱心驿家,紧紧围绕同心圆、创新源、工作链、覆盖面四个指标,积极当好快递小哥的“娘家人”。

爱心驿家融合工会、妇联、先锋骑手等职能,打造了妈咪暖心小屋、职工心灵港湾、职工书屋等快递小哥急需的场所,配置了桌椅、冷暖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充电插座、书刊等物品,将爱心驿家打造成为快递小哥遮风挡雨的幸福港湾,为户外小哥提供了休息充电、急救护理的场所。

除了方便快递小哥学习培训、休息充电外,浙江申通快递工会之家不断丰富拓展功能,大力开展快递员工劳动权益保护,组建了物流快递行业共享法庭和人民调解委员会。共享法庭具备网上立案、调解指导、在线诉讼、普法宣传、基层治理等5项主要功能,便于预防纠纷、化解矛盾。运行以来,成为深化诉源治理的“重要前哨”、快递小哥参与诉讼的“便捷驿站”、提升职工法治素养的“云上课堂”。

爱心驿家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组建全国首个快递技能工作培训室,每年都举办或参加快递行业技能竞赛、货车司机驾驶技术比赛、安检员技能比赛、消防应急技能比赛、叉车工技术比赛、安全知识竞赛、客服技能大赛等,竞赛工种、覆盖行业、参赛员工年年创新绩。潜心打造快递业务技能人才,目前,通过这个爱心驿家培训后,获得工程师及以上的专技职称9人,获评杭州市高层次技术D类人才3人、浙江省技术能手2人、杭州工匠1人、萧山工匠2人、浙江青年工匠2人、浙江工匠1人,653人获得初级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