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强化学习培训 赋能代表履职 | 人大靖江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时间:2023-12-15 15:47:53   来源:萧山靖江   

为增强人大代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12月13日,人大靖江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活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宏,部分区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代表参加。

代表一行前往萧山区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参观学习,现场听取区人大代表工委主任毛莉玫关于站点建设成果和情况介绍。她详细讲解了代表通过“民声e”提交的意见建议在后台的流转办理过程,并对数字大屏端代表履职数据进行了分析解读,最后就意见建议的撰写要求进行了强调。

代表一行来到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全面了解了立法联系点的成立过程、工作制度、立法意见建议采纳情况等。

随后,区人大代表孙勇龙分享履职经验。他以一名律师、区人大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办公室副主任的身份,讲述如何将“民言民语”转换为“法言法语”,最终形成有价值的立法建议。

此次学习培训活动,使代表的认知水平和个人视野更加开阔,知识面进一步拓宽。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接下来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在依法监督上尽心尽责,在代表履职上聚智聚力,全力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