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以“演”促防,以“练”为战!靖江街道开展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

时间:2023-12-13 08:46:57   来源:萧山靖江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强化各专业队伍应对突发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协同作战能力,增强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12月11日,靖江街道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在菲尼克斯电梯有限公司举行。靖江街道全部15家涉及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安全负责人及其所在村社安全员等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处理作业人员发现桶装硫酸发生泄漏,第一时间上报企管部并通知有关救援队伍开展应急处置。

接警后,在企管部的指挥调度下,警戒治安组、抢险救援组等相关人员迅速抵达现场,进行警戒疏散、泄漏源控制、现场泄漏物料处理与清洗等一系列工作。

经过各应急小组的协同配合,不到十分钟,硫酸泄漏事故被成功处置,现场撤除警戒线,厂区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

随后,现场指挥长召集参演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讲评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他表示,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当班人员对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现场,街道第三方社会化服务机构老师还对危险化学品泄露处置方案、危险化学品仓库安全管理制度、化学品作业场所安全警示标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国内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进行分析,指导企业补齐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扎实提升安全风险能力意识。

危险化学品安全始终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靖江街道将继续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举全街道之力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闭环,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建设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而努力奋斗。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