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光明村、靖美社区迎来区级儿童友好村社创建验收

时间:2023-12-11 10:16:55   来源:萧山靖江   

12月7日,靖江街道光明村、靖美社区迎来区级儿童友好村社创建验收。

现场,验收组分别实地察看了村社室内外儿童活动阵地,详细了解村社儿童友好村社规划及落实情况,对儿童友好场景打造、功能配置、安全设施、氛围营造等进行细致评估。

光明村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未来乡村、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坚持儿童优先、共建共享原则,把对儿童的关爱渗透到乡村基层治理的各个环节,把人文关怀落实到孩子们衣食住行的细微之处,从成立儿童友好组织、实施主题场景建设、提升儿童服务能级等方面入手,组建儿童“议事团队”—“追光伢儿”儿童观察团,打造户外农学研学基地、百米儿童友好童趣路,并结合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儿童观察团空间、幼儿游戏空间、共享空间等,积极创建儿童友好型乡村。

靖美社区以“快乐一个儿童、温馨一个家庭、温暖一个社区”为建设口号、“贴近儿童、方便儿童、吸引儿童、服务儿童”为建设目标,围绕“童”空间、“童”欢乐、“童”商议、“童”保护四个方面,通过建立约3000㎡的室内外儿童活动阵地,依托社区儿童之家、婴幼儿成长驿站、妇女儿童驿站等阵地开展各类儿童相关活动,搭建儿童参与社区事务的平台与渠道等形式,着力打造以生活服务、信息服务、娱乐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公共服务平台,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天真的童心,快乐的童年。

践行儿童友好理念,呵护儿童健康成长。下阶段,靖江街道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继续努力贯彻儿童友好村社建设标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持续深耕儿童友好工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