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靖江二幼托育部迎来南师大专家团队指导

时间:2023-12-06 12:37:37   来源:萧山靖江   

为扎实提升“托幼一体化”保教质量,营造良好的托育氛围,日前,南京师范大学王玲艳教授携两位专家老师莅临萧山区靖江第二幼儿园托育部指导,空港片设有托班的业务负责人、靖江二幼各辐射园骨干教师参加此次研训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专家库成员王玲艳教授围绕“托育”这一中心向全体教师开展《0-3岁婴幼儿发展呼唤以情感关系为基础的师幼互动》主题讲座。王教授从时代发展呼唤质量、对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思考、0-3岁婴幼儿发展的特点、互动质量中的关键因素——情感关系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促进婴幼儿综合全面发展的方式方法。

靖江二幼高素萍园长作《以爱为营,自然生长——靖江二幼托育部建设思与行》主题汇报,主要从我们的聚焦、我们的实践、我们的收获、我们的展望四方面进行分享。

座谈会上,南师大婴幼儿照护服务专家团队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对老师们的提问一一解答。随后,专家团队进行了走进托育部,对幼儿行为和托幼服务进行现场观察,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据悉,萧山区靖江第二幼儿园托育部位于萧山区靖江街道新港路361号,于2023年9月1日起投入使用,现开设1个托班20个学位,托育部以“用爱守护童年,用心守候成长”为办园宗旨,倡导以孩子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着力营造“生活+”温暖空间,打造“自然+”户外环境,凸显“体验+”探索乐园,从预设视角转向资源视角,不断优化托育课程内容与一日作息,受了家长的广泛认可。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