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秸”尽全力 “秆”在实处!靖江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3-11-06 14:49:44   来源:萧山网   

自入秋以来,秸秆焚烧进入“旺季”。近日,靖江街道集中开展秸秆焚烧攻坚行动,各部门、村社多措并举,从严从细抓实秸秆禁烧工作,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持续提升街道生态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街道主要领导召集联村干部、村社书记及相关条线部署秸秆禁烧攻坚专题会议,明确工作任务。

各村社通过干部入户宣传,在主要路段、村民集中居住点等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出动流动宣传车、利用喇叭广播、网格群发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及相关处罚条例,强调秸秆还田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行动中去,让农户行动上“不敢烧”的同时心理上“不想烧”。

街道综合执法队两班倒交替巡查,对重点区域、重点时间段,进行全方位、足时长的巡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对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及时予以制止,对不听劝阻的当事人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发现并制止点位57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