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喜报!靖江街道这一家庭荣获2023年杭州市最美敬老爱老幸福家庭

时间:2023-11-03 15:56:53   来源:萧山靖江   

萧山区靖江街道的沈大甫家庭是一个温馨的七口之家。

△图为沈大甫一家(右四右五)在颁奖典礼上接受表彰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沈大甫退休后积极参与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把洁美家园作为自己新的奋斗目标。在他的影响下,女儿积极上进,被评为萧山区先进个人;儿子是一名音乐教师,被评为萧山区优秀辅导员,还担任学校的出纳工作;儿媳以他为榜样,成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工作核心。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他的儿子和儿媳都被评为靖江街道“防疫先锋”。

2023年是亚运之年,沈大甫奋斗的劲头更足了。他积极融入街道及村社的家园环境美化提升行动,围绕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平安巡防等,重点做好村社房前屋后的垃圾清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记录反馈,并积极参与后续整改行动,争当迎亚运排头兵,传播垃圾分类文明新时尚,进一步巩固环境治理成果,促进各个小区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这个家里得到了很好的诠释。2022年底,正是新冠肆虐之际,家里最年长的老人生病了,医生判定老人将不久于人世。但家里没人放弃,24小时轮流守在老人床前,学习运用专业康复护理知识细心照护。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老人熬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间,转危为安,顺利度过了风险期,成为社区里为数不多的一名“百岁老人”。

家是爱的港湾,家是生活的动力,家是温暖的依靠。正是这样一个个任劳任怨、互敬互爱、温馨和睦的家庭组成了这个幸福和谐的社会大家庭。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