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八八战略”在身边 | 禁毒宣传进基层 让美好阳光路走进千万家!

时间:2023-11-03 08:14:47   来源:街道禁毒办   

为持续做好面向全民的禁毒普及宣传,着力构建全覆盖的禁毒宣传教育体系。近日,靖江街道禁毒办在辖区开展“‘八八战略’在指引 浙里禁毒新征程”主题暨“美好阳光路——浙江禁毒宣传万家行”巡回展,通过主题展览、法制讲座、群众互动等形式向全社会呈现“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浙江禁毒工作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变革性实践和突破性进展,也为靖江禁毒宣传工作注入新动力。

特殊人群强知识

预防犯罪筑防线

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辨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涉毒违法犯罪思想防线,10月7日下午,靖江街道禁毒办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毒品知识预防教育讲座,杭州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副大队长王智平为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毒品知识预防教育讲座,以毒品的历史、危害、种类、涉毒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围绕他在戒毒所多年工作经验,以及经办的案件,为社区矫正对象剖析悲惨案例,介绍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和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

讲座后,王智平带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了“‘八八战略’在指引 浙里禁毒新征程”禁毒图片展,了解“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浙江禁毒工作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变革性实践和突破性进展。

全民普法全覆盖 

宣传教育不停歇

10月20日下午,靖江街道禁毒办在小石桥社区组织开展禁毒宣传。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摆设仿真毒品模型,为现场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同时通过发放折页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提高全民禁毒知识知晓率。活动现场共计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禁毒小礼品共计200余份。

下一步,街道禁毒办将继续加强涉毒人员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会面整体禁毒防毒意识,让辖区内每一个人都了解禁毒知识,知晓毒品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全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