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八八战略”在身边 | 秋风起桂花香 十月文化活动精彩回顾

时间:2023-10-31 07:40:22   来源:靖阅书房 安澜文化艺术中心   

10月1日,靖阅书房开展“传统非遗润童心,妙趣横生皮影戏”主题皮影戏制作和表演活动,为辖区孩子们科普皮影戏的起源与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孩子们的生活。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拿起色彩斑斓的画笔在白纸上一笔一划勾勒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

喜迎国庆童心向党

爱国贴画

10月1日,靖阅书房组织开展“喜迎国庆,童心向党——爱国贴画”亲子手工活动,引领孩子们在动手体验过程中,表达自己爱党、爱祖国的情感。现场,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全情投入,将手中的材料拼贴成一幅幅充满纪念价值的欢乐国庆贴画。此次活动在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爱国意识,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互通。

建未来,筑梦想

小小建筑师

10月15日,靖阅书房组织开展“建未来·筑梦想——小小建筑师”亲子活动。现场,孩子们化身为小小建筑师,通过搭建小屋、装饰小屋,亲身感受建构设计和制作的魅力。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展示想象力、创造力与协作能力的开放空间,同时也在他们心中播下建筑的种子,鼓舞孩子们用创意和想象筑就自己的宏伟蓝图。

趣味剪纸润童心

“扫黄打非”护成长

10月21日,靖阅书房开展“趣味剪纸润童心 ‘扫黄打非’护成长”主题活动。活动就“扫黄打非”、网络安全等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讲,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孩子们进行“扫黄打非”主题剪纸,让“扫黄打非”知识走进未成年人心里,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此次活动将全民阅读、民艺体验活动与“绿书签”相融合,进一步推动了全民阅读和“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安澜文化艺术中心

歌颂祖国

手绘地图

10月1日,安澜文化艺术中心邀请辖区小朋友们组织开展“歌颂祖国 手绘地图”活动,以培养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自信。现场,孩子们手握画笔,与同伴们一起绘制地图。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加深了对祖国版图的认识,还帮助他们牢牢记住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第二届

“钱潮杯”动漫清廉展

10月22日,安澜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第二届“钱潮杯”动漫清廉展活动,借助漫画艺术这一独特的表现形式,把廉洁文化建设的“大主题”转化成贴近生活的“小切口”,带动廉洁文化出圈出彩。本次展览共计展出作品60副,用动漫艺术表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廉家风、红色根脉、宋韵传统等廉洁文化相关内容,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新气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成效、党员干部的新担当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形成颂廉倡廉的浓厚氛围,让廉洁文化更加充盈正气、深入人心。

童“趣”手套

10月24日,安澜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童“趣”手套DIY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粘贴在手套上。此次活动进一步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做好了提前准备。

植物拓印

10月29日,安澜文化艺术中心开展非遗文化“植物拓印”活动,以激发辖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现场,孩子们选取自己喜欢的树叶,摆出自己喜欢的造型,拓印出花材的形状、造型,将花材的颜色拓染到布上,形成一幅幅独一无二的植物拓印“画”。此次植物拓印活动,以艺术的形式向大家科普了传统非遗文化,不仅让青少年们学会了拓印的“新技能”,也丰富了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