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八八战略”在身边 | 这场有暖意、有高度的重阳节文艺汇演送和风入心怀!

时间:2023-10-24 10:59:37   来源:萧山网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八八战略”在浙江大地上的生动实践,10月20日晚,靖江街道“八八战略”在身边系列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小石桥社区。来自靖江街道“靖口玉言”宣讲队的宣讲员,联合小金花越剧团、靖江中心幼儿园及小石桥社区志愿者,为小石桥居民送去了一场深耕中华文化沃土,厚植浙江创新文化的“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文艺汇演。

宣讲员结合现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例举20年间发展成果,讲解八八战略中“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加快建设文化大省”的生动内涵,以及近年来萧山区着力提升居民文化自信与文明水平,助力浙江建设更具活力的文化大省的有力举措!

演出在开场舞《向往》中拉开序幕,舞蹈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展现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其后一出出精彩的越剧、街舞、快板、爵士舞及歌曲表演更引得台下观众凝眸、欢呼。这场演出正是“八八战略”指引下,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文化力量深入基层、走近群众、感染人民的生动例证。

下面就一起跟随镜头

走进这场文艺盛宴吧!

▲开场舞《向往》

▲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越剧联唱《兴冲冲奉命把花送》

▲架子鼓《鼓舞中国+三国恋》 

▲越剧《五女拜寿奉汤》 

▲街舞《阳光男孩》

▲歌曲《时间都去哪了》

▲快板《美丽村嫂美心灵》 

▲爵士舞《我最红》 

▲独唱《万爱千恩》

▲越剧《袁门外三声炮》  

▲萨克斯连奏《我是一个兵》

▲越剧《送凤冠》

▲舞蹈《领航新时代》

便民服务进社区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除精彩的文艺汇演外,活动当天小石桥社区还将敬老便民服务市集“搬”到居民家门口,只见缝补站、理发站、磨刀站、口腔站、医疗站、修甲站等便民摊位在广场依次排开,摊位边站满了前来寻医问诊、理发修补的居民,这次办实事、做好事的贴心便民服务,让辖区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暖心、舒心、安心的重阳佳节。

“靖口玉言”理论宣讲队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送到群众“家门口”,让辖区党员和群众乐意听、能听懂、记得住,在润物无声中接受思想洗礼,提升对社会主流价值观的认同感,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