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3-10-23 14:19:26   来源:萧山网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靖江街道班子领导分别走访慰问辖区百岁老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街道党工委书记屠杭钢、党工委副书记周勇飞、统战委员高益民、人武部长洪棋樑一行先后赴靖美社区、甘露村、光明村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每到一处,屠杭钢一行与老人握手、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身体等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祝老人们健康长寿,还叮嘱随行村干部平时要多渠道关爱老人,及时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宣传委员黄徐萍,组织委员王阳一行先后赴黎明社区、靖港村、和顺村,看望百岁老人。

“现在身体还好吧,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在老人家中,谈智君一行与老人促膝长谈、闲话家常,向他们以及其子女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饮食起居等方面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

情暖重阳,孝亲敬老。据悉,靖江街道共有百岁老人9名,重阳节期间,街道共计慰问百岁老人、90虚岁及以上老人、五保老人等400余名,用浓浓真情给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节日温暖。

除此之外,街道各村社也举办了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看望慰问、志愿服务、节目演出......老人们在温馨热闹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祥和欢乐的重阳节。

伟南社区

伟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重阳活动趣味多 社区居民乐开怀”主题活动,为老年朋友们送去温暖关怀和欢乐,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

花神庙社区

花神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新港居家养老中心邀请靖江东昇艺术团开展"情暖金秋,爱在重阳"主题活动,为辖区老年人带去耳熟能详的戏曲表演,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靖安社区

靖安社区开展“‘艺’起贺亚运 欢度重阳节”戏曲专场演出,通过歌曲、舞蹈、戏剧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传递敬老之爱,并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绚丽的文化盛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