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飞扬靖美 幸福港湾 | 靖江街道靖美未来社区迎来省级验收

时间:2023-10-20 10:23:43   来源:萧山网   

10月18日,浙江省未来社区验收评审组赴靖江街道靖美社区开展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验收工作。省市专家、市城乡风貌专班未来社区组、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区现代社区(未来社区)工作专班、区民政局、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街道领导谈智君、黄徐萍、王阳、洪棋樑,靖美社区党支部书记丁繁超及相关办线负责人等参加。

实地考察

验收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托育中心、健康生活体验馆、靖阅书房、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场景,认真听取点位介绍,详细了解靖美未来社区创建成效。

座谈交流

会上,验收组对靖美未来社区创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创建有思路、有创新、有成效,接下来社区要继续突出亮点特色、挖掘文化传承、提升民生服务,持续深化社区的可持续运营能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围绕靖美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思路、创建成效和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汇报。

靖美未来社区

近年来,靖美未来社区始终秉持“聚焦居民需求、多方协同共建、社区长效运营”的发展宗旨,凝聚合力打造“美家美户”社区品牌,打造“一核双翼”服务矩阵,形成了双养老、双托育、双健身、双公园的全覆盖体系。

围绕“我们有什么”

打造量体裁衣的美

强化党建联建,优化先锋示范,深化社区文化,打造“美玉别院”特色平台,擦亮在职党员“双亮双领双评”特色品牌,传承“牛拖湾”自强不息奋斗精神,凝聚未来社区建设合力。

围绕“居民要什么”

打造安居乐业的美

围绕未来社区创建,先后召开座谈会60余次,聚焦辖区内空乘人员独特需求、多村融合总体目标、一老一小专项服务,完成了新建项目4个、提升项目10个,提升打造各类服务场景超8000平方米。

围绕“发展缺什么”

打造持之以恒的美

努力优化存量、挖掘增量,充分激活上级力量,打通积分化治理式,全面激活社区存量资源,全力推进社区的可持续运营。

接下来,靖美社区将持续聚焦创业场景延伸、交通场景优化、数字场景拓展和文化场景挖掘,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品质,努力将靖美未来社区打造成为美家美户美好家园。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