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儿童友好,乡贤助力!靖江街道健康生活体验馆开馆了~

时间:2023-10-13 13:27:39   来源:萧山网   

为让广大少年儿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健康意识,10月12日,靖江健康生活体验馆正式开馆启用。靖江街道统战委员高益民、人武部长洪棋樑、工青妇负责人、各校园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靖江街道健康生活体验馆公益健康讲师团及辖区儿童及家长代表参加开馆仪式。

街道统战委员高益民、人武部长洪棋樑

共同为靖江街道健康生活体验馆揭牌

街道人武部长洪棋樑

为健康生活体验馆公益讲师颁发聘用证书

开馆体验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老师的陪同下以站点闯关的方式,打卡口腔卫士、眼中的影像、洗手七步曲、你的饮料加了什么、心灵驿站、健康骑行、急救体验等不同展区,通过童趣生动的互动体验式教学让孩子们在体验中了解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

口腔保健知识课堂

打卡体验后,来自杭州希美口腔门诊部的张金铭医师给在场的青少年带来了一堂知识满满的口腔保健课。她从口腔牙齿的基本结构着手,带着大家了解常见的蛀牙、龋齿等口腔问题形成的原因和保护牙齿的一些注意事项,这场以图文讲解为主、牙齿模型教学为辅的讲座提高了青少年对口腔保健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引导青少年养成爱牙、护牙的良好生活习惯。

健康生活体验馆

靖江健康生活体验馆建筑总面积约240平方米,位于萧山区靖江街道广场路307号-323号,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六8:30—11:00,13:30—16:30。该馆以“儿童友好·健康未来”为主旨,以儿童健康为主题,是一个结合健康知识科普、健康互动和展览的少年儿童及亲子健康素养教育基地。馆内设置“认识自我-健康身心-美好生活”三大板块,涵盖口腔、眼睛、食品安全、心理、运动、急救等多个方面。

与此同时,靖江乡贤康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先康先生捐赠3万元,购置图书绘本1500余册的健康科普读书角同步开放。

靖江街道健康生活体验馆公益课程安排表

儿童友好·健康未来

快带上小朋友来健康生活体验馆打卡吧!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