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浙江省油画院落成暨“湘湖初照”浙江省油画院开院展举行

时间:2023-10-12 17:37:14   来源:萧山日报   

湘湖不仅以自然之美吸引人,更以人文之美打动人。昨日,浙江省油画院落成暨“湘湖初照”浙江省油画院开院展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为唱响新时代“西湘记”,加快湘湖建设人文高地再添动力。

省市老领导吕祖善、王新海、徐鸿道、叶明,省级有关部门领导梁群、虞汉胤、陈瑶、许江、杨守卫,市、区领导王敏、叶建宏、周胜华、杨新程等出席。

浙江省油画院是集油画创作、展览、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精品收藏等于一体的国家体制艺术单位,于2020年6月经萧山区人民政府与省文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户湘湖,旨在建设江南风韵、全国一流的综合美术创作研究机构。“湘湖初照”浙江省油画院开院展以“讴歌新时代,书写新史诗”为主题,分为“云水泱泱”“光华旦旦”两个板块,共有30余位艺术家的80余件作品参展。其中“云水泱泱”板块是20多位浙江艺术家的个人创作,“光华旦旦”板块为11件浙江近年来的主题性绘画创作,这些作品用艺术的形式生动展现浙江的历史之美、风物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表现浙江人民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上笃定前行的精神风貌、开拓奋进的辉煌成就。

此次浙江省油画院落成暨“湘湖初照”浙江省油画院开院展,为湘湖集聚高端艺术群落打开一扇新的大门,为萧山与国际顶尖艺术对话交流架起一座新的桥梁,萧山将全力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助力浙江省油画院发展成为国内乃至世界一流的艺术创作与研究平台,共同建设浙江文化艺术新高地。

经过20年综合保护与开发,湘湖以其山明水秀、文脉流芳吸引了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中国视谷、中国美术学院湘湖校区、院士岛等众多优质资源落地集聚,逐步绘成了浙江一张特殊的“文化金名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