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八八战略”在身边 | 这场接地气、有温度的文艺汇演唱响靖江文化惠民最强音

时间:2023-09-07 14:18:51   来源:萧山靖江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紧扣“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9月4日晚,靖江街道“八八战略”在身边系列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和顺村,来自靖江街道“靖口玉言”宣讲队的宣讲员谢晓平,联合街道“三团三社”越剧社成员,为和顺村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主题宣讲,带领现场群众共同感受“八八战略”的实践意义与成果。

本场演出的表演者为街道“三团三社”戏曲班成员,其中更有成员在萧山区戏曲票友大赛中荣获铜奖。他们通过生动形象的文艺作品,有效展现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文化水平显著提高。表演现场,戏曲演员化身亚运文明宣传员,激发观众参与亚运、奉献亚运的热情,引导大家文明观赛。

演出在快板《我们越乡嫂》中拉开序幕。戏台上,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以婉转的唱腔、生动的表演,轮番上台演绎一出出经典的越剧作品。台下的观众们不时传出阵阵掌声与喝彩,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纷呈的表演瞬间。

下面就一起跟随镜头,走进这场文艺盛宴吧!

▲快板《我们越乡嫂》


▲《何文秀·心连心》


▲《山河恋·送信》


▲《祥林嫂·青青柳叶》

▲《追鱼·露真》

▲《祥林嫂·问苍天》

▲《一缕麻·洞房》

▲《龙凤锁·借红》

▲《碧玉簪·选段》

本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和艺术表现形式,把“八八战略”和党的创新理论传进千家万户。接下来,靖江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有主题、有思考、开放式、参与式理论宣讲和文艺晚会,以丰富的宣讲内容、生动的艺术形式让“八八战略”走入更多群众心中。

“靖口玉言”理论宣讲队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送到群众“家门口”,让辖区党员和群众乐意听、能听懂、记得住,在润物无声中接受思想洗礼,提升对社会主流价值观的认同感,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