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召开雷东村提升型未来乡村规划实施方案区级评审会

时间:2023-09-01 17:47:38   来源:   

9月1日上午,靖江街道召开雷东村提升型未来乡村规划实施方案区级评审会,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妇联、区未来乡村专班等区级部门及有关专家组成联合评审组,讨论审定雷东村提升型未来乡村规划实施方案。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詹小峰等出席,街道组织委员王阳、农业副主任徐剑、雷东村相关负责人、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踏勘了雷东村核心节点区块现场,并听取方案编制单位汇报。

评审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对规划实施方案中的设计思考、总体规划及规划目标表示基本肯定。他表示,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是建设提升型未来乡村的重要意义,雷东村要将发展村级经济放在首要位置,要依托辖区内既有助残产业园深化数字农业、电商直播亮点的挖掘,以“数字+”搭建未来乡村产业新景。同时要求设计单位进一步归纳梳理、修改完善设计方案,要以村庄实际为设计基础,抓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提高文本规范性与图纸精确度,为提升型未来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剑作表态发言,对各部门领导和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就下一步雷东村提升型未来乡村的建设方向提出四点要求:要围绕基础抓提升,在美丽乡村基础上,全力抓好全域环境整治及文明行为引导;要围绕本底抓特色,结合本地资源深入挖掘文化特色与底蕴,做好产业植入文章;要围绕规划抓落地,按照一统五化十场景要求,结合村里实际完善规划设计,加快项目启动,严格按照设计与图纸建设;要围绕质量抓监管,实施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监管,同时探索村庄环境长效管理模式。

评审会上,设计单位围绕项目概况与背景、建设条件、设计思考、总体规划、规划目标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雷东村提升型未来乡村规划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和领导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专业指导和宝贵意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