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八八战略”在身边 | 季夏微萤照天光 多彩八月文化活动精彩回顾

时间:2023-08-30 09:15:09   来源:萧山靖江   

临空之窗,品韵靖江。八月观云巧,文化几多繁,靖江街道综合文化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趣味一“夏”,婴幼儿趣味早教课堂

科学早教进社区,亲子携手共成长。为更好地促进0-3岁幼儿关键期的科学早教,8月4日上午,靖阅书房在靖美社区组织开展“婴幼儿趣味课堂”亲子活动。

体验非遗,趣味造纸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儿童进一步了解古法造纸技艺,8月9日,靖阅书房举办“古法造纸”活动,孩子们亲手参与纸张制作,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家之路 阅读起步】

靖江街道2023年“立青计划”

为提高辖区内儿童的文学写作素养、写作水平,号召辖区内青少年掀起阅读、写作新高潮。8月12日上午,【作家之路,阅读起步】靖江街道2023年“立青计划”在靖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在其后的半个月里,儿童文学作家与孩子们面对面分享自己阅读与创作的经历,激发阅读的兴趣。同时,让学生进行简易的诗歌、童话、小散文创作,提升他们的文学创作热情。

安澜文化艺术中心

致敬最可爱的人

  8月1日,安澜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红军帽制作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及思想道德建设的同时,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茶·局

8月15日,安澜文化艺术中心邀请茶文化爱好者开展点茶活动,让居民领略点茶技艺,沉浸式感受宋韵文化的魅力,也让居民雅致生活更加丰富。

手绘月球灯

8月24日下午,安澜文化艺术中心邀请小朋友们举行手绘月球灯DIY的活动,带领孩子了解浩瀚宇宙秘密,玩转斑斓色彩涂鸦。

我为亚运加油

8月25日,“小安”趣味运动会在安澜文化艺术中心如火如荼地开展,羽毛球、趣味套圈等五项活动激发孩子们参与亚运的积极性与体育热情,同时向孩子们传递了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和亚运精神。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