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全民迎亚运 学习当达人|靖江街道今天这场亚运知识竞赛超燃!

时间:2023-08-22 09:23:24   来源:萧山靖江   

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当好东道主、喜迎亚运会的热情,更好面向全社会普及亚(残)运会知识、传播亚运理念,8月21日下午,靖江街道组织开展“全民迎亚运 学习当达人”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知识大赛。

本次竞赛题目以亚(残)运会基本常识、文明观赛、文明礼仪等知识为主,兼顾体现杭州历史文化、创新活力、生态文明、亚运英语等有关内容。比赛设置初赛和决赛,其中,初赛为必答题,决赛由必答题和抢答题组成。

比赛一开始,17支队伍的选手们迅速进入答题状态,选手们思考时沉着冷静、神情专注,答题时胸有成竹,以扎实的学习功底和良好的竞技精神,表现出了较高的知识竞赛水平。最终,9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积极抢答、你追我赶、全力拼搏,竞争的热情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大家不时为选手们的精彩抢答报以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黎明社区勇夺一等奖,雷东村、小石桥社区荣获二等奖,东桥村、甘露村、义南村荣获三等奖,靖港村、靖南村、花神庙社区荣获优胜奖。

▲黎明社区获一等奖

▲雷东村、小石桥社区获二等奖

▲东桥村 、甘露村 、 义南村获三等奖

▲靖港村、靖南村、花神庙社区获优胜奖

随着亚运会脚步的临近,靖江街道迎亚运氛围日渐浓郁,各类迎亚运主题活动热火朝天地开展着。下一步,靖江街道将以此为契机,保持“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作风,持续举办形式丰富多彩的亚运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参与亚运的积极性,为杭州亚运营造自信、精彩、热烈的全民氛围。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