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同心建功 共迎亚运丨靖江街道召开2023年度统战(宗教)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1 17:43:53   来源:萧山网   

为传达贯彻全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和推进今年街道统战(宗教)各项工作,5月31日,靖江街道召开2023年度统战(宗教)工作会议。街道统战委员高益民,各村(社区)书记、统战员参加会议。

统战委员高益民主持会议,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的起步之年,是萧山冲刺亚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会上,高益民重点部署了民族宗教方面的工作,并对新一年开展新乡贤工作提出要求,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统战工作,他强调:

图片

一是要深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

要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加强与统战人士的走访交流,广泛凝聚政治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之基。健全完善村(社区)统战工作网络,强化清单管理,全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图片

二是要加强联系引导,维护宗教稳定。

要进一步发挥“五人驻堂小组”作用,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日常管理,加强平安巡检、突发事件处置,筑牢民宗领域安全防线。通过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等形式,加强对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图片

三是要开展联谊帮扶,推进民族交融。

要继续做好与少数民族群众的联系和沟通,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活动,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平台。同时对少数民族及部分信教群众困难户采取帮扶措施,通过民政、慈善及村社予以照顾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及社会的爱心和温暖。

图片

四是要汇聚统战力量,同绘共富画卷。

要开展好新乡贤、新阶层人士、侨界人士摸排等工作,充分摸清统战成员底数,定期更新统战“数据库”,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充分发挥统战成员优势特点,做到整合资源,统筹发展。组织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到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中来,倾力服务靖江发展大局。

图片

五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

要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基层统战干部要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增强团结同志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处理各种复杂敏感问题的能力等,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