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绿色低碳 电亮未来 | 申通快递首个兆瓦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靖江街道并网成功

时间:2023-05-30 10:08:03   来源:萧山网   

近日,靖江街道的浙江申通杭州转运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这是申通快递首个成功建成落地的兆瓦级光伏发电项目,同时,也标志着申通快递在“绿色快递智能化设备”节能降耗领域的探索又迈进了一大步。

浙江申通杭州转运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利用操作场地屋顶建设光伏电站,有效解决了安装场地问题,总装机容量1.139MW,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约127.6万度,每年可提供127.6万千瓦时绿色清洁电能,与同等装机容量的火力发电装置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51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272吨。

“一直以来,申通快递都积极实施节能减排措施,始终坚持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助力经济社会低碳绿色发展”,浙江申通总经理常亮表示。该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实现了申通快递直属转运中心光伏项目从“0”到“1”的突破,对申通快递承担社会责任,坚定地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实现具有示范意义,同时也是靖江街道近年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续聚焦“节能减排”,助力企业产业结构调整与绿色发展的重要成果。

现如今,绿色发展理念已融入申通快递日常经营生产过程中,此次与新能源企业进行合作,通过操作场地与光伏项目的融合建设,在绿色环保低碳护航下,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也为申通快递持续开展新能源项目建设和试运行积累了宝贵经验。

近年来,靖江街道积极引导辖区各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生态经营”理念,始终将节能减排工作贯穿生产经营与项目建设的全程,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节能减排和绿色转型的支持,为经济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