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赴浙江申通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

时间:2023-05-25 10:13:43   来源:萧山网   

5月2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带队到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荣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建兴,靖江街道、浙江申通相关负责人陪同。

邹震一行实地踏看浙江申通工会“职工之家”、“共享法庭”、“调解室”等特色工作,听取工会阵地、技能培训室、女职委工作室、职工心理港湾工作坊、妈咪暖心小屋、荣誉墙、橙心书吧、骑手驿站等设施介绍,详细了解全国唯一的快递类技能工作室(蒋教芳快递业务师技师工作室)工作开展及各类人才培养情况。

邹震对浙江申通工会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生活、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浙江申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大局和服务员工发展的目标,切实维护好员工合法权益,打造员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不断增强工会员工职业归属感和责任感,进一步为靖江经济建设贡献企业力量。

浙江申通工会以“红帆橙哥”党建品牌打造新业态企业工会之家,不断夯实工会组织能力,加快职工人才队伍建设,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特点,推出“八会制度”“一对一谈心”和女职工关爱等关怀活动。此外,申通公司以产改试点单位为契机,培育“典型、竞赛、平台”的创新源,全力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目前,公司已有5人获高级工程师称号、5人获中级工程师称号,3人评上杭州市高层次技术D类人才,2人获“浙江省技术能手”,1人获浙江和杭州市工匠,3人获萧山工匠,2人获浙江青年工匠。通过技能培训和考核,有657人获得初级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