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护航亚运 安全寄递 | 浙江申通这场超“硬核”安检专业技能强化培训拉满安全感!

时间:2023-05-24 09:55:55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筑牢靖江街道安全防线,为亚运盛会召开保驾护航,浙江申通快递立足当前安全形势,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近日,来自浙江申通各转运中心的37名安检人员在位于靖江街道的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集合,开展为期八天的安检人员安检专业技能培训,切实增强浙江申通各转运中心安检人员的安全意识,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安检技能。

本次培训邀请申通总部中心安全管理专家、国家快件安检师资库成员高梅莹作为指导教师,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并在培训结束后设置相关考核。

理论是基础

高梅莹结合自己多年来安检现场的工作经验,以图文结合、穿插实例的方式,重点讲解在安检实施过程中人身检查的程序、方法及注意事项,常见爆炸物品和管制物品的种类以及投诉处理流程、技巧等知识内容,这场循序渐进、语句简练、情景丰富的理论培训让学员收获颇丰。

实践出真知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每日理论课程结束后,37名参训学员都需在安检实拟现场行进实际操作,在实践中掌握安检机的使用流程、操作规范、故障处理、图像识别等实操要点,同时通过现场操作最大限度地确保培训的时效和质量。

考核是关键

考核是检验培训学习成果的关键。考核分为笔试和实操两个环节,37名学员根据线上发布的考试题目进行现场笔试,考试内容既灵活又不脱离培训课程;实操考核则需学员根据考试内容进行相关操作,老师依照操作流程规范予以打分。

这场“理论+实践+考核”的培训,切实提升了浙江申通安检人员的专业水平,提高对违禁物品的识别查堵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扎实抓好亚运安全寄递工作,确保快件收寄的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继续坚守“安全促生产、安全保效益”的底线思维,聚焦四个重点,落实五项措施,抓实抓牢安全生产,为亚运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