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提振精气神 奋勇争一流 | 靖江街道开展2023年度村社干部培训

时间:2023-05-06 10:58:12   来源:萧山靖江   

为深化“五破五提”专项行动,切实加强村社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建设,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靖江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村社干部培训,通过多层次、全覆盖、立体化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村社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干事本领。

image.png

开班动员 增强学习“推动力”

开班动员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屠杭钢指出,靖江作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板块,潜力足、使命重,需要广大村社干部树立正气新风、弘扬优良作风、营造浓厚学风,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教育成果化为建设“临空智造高地 现代都市新城”的动力。对于本次村社干部培训,他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要真学走心,找准方向强基础。

要提高站位明确导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为何学”,明确“学什么”,领会“怎么学”,要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学深悟透提效率,学思结合出成效。

二是要聚焦重点,提振精神勇担当。

要开拓创新、接续奋斗,着眼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亚运、社会治理、信访维稳工作等重点,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擦亮靖江奋进的“城市封面”,焕发共同富裕新活力。

三是要突出实践,砥砺前行争一流。

要信念过硬,深入群众,为民服务一直“在线”;要政治过硬,凝心聚力服务大局;要责任过硬,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要能力过硬,创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法;要作风过硬,履职尽责自律廉洁。

深学细悟 增强培训“渗透力”

本次村社干部培训课程聚焦“廉政教育”、“未来乡村建设”、英语口语学习,形式丰富、内容详实,为广大党员干部充电赋能。

图片

▲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傅立国授课

萧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傅立国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为全体村社干部上了一堂案例丰富、引人深思的廉政教育课。

图片

▲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朱肃威授课

萧山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朱肃威运用了大量实际案例,生动鲜明地阐述了未来乡村,分享了建设历程和工作经验。

图片

▲ “迎亚运 学口语”

为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展示东道主风采,邀请了英语培训老师为村社干部带来了亚运知识口语课,引领了英语学习热潮。

笃行致远 增强学习“影响力”

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开展“迎亚运、展风姿、做善美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和“争先进位、对标找差”大讨论活动,组织村社干部召开座谈交流会等形式,谈思路、摆问题、提建议、付行动,为做好各项工作精准把脉、切实出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先锋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为建设“临空智造高地 现代都市新城”展现新作为。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