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一老一小”民生视察暨《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座谈会

时间:2023-05-04 17:45:21   来源:萧山靖江   

4月28日下午,靖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一老一小”民生视察暨《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座谈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宏,街道人武部长洪棋樑,区人大靖江代表小组全体成员、部分居民议事代表,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image.png

会上,人大工委主任李宏就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要求。她指出,《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贯彻实施是为了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中心思想,高度重视居家养老工作。对此,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执法检查意义。要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正确监督,坚持养老事业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促进保障养老服务发展。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日常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到位。三是坚持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要抓时间、抓质量、抓进度、抓安全,确保《条例》的贯彻实施和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会上,街道人武部长洪棋樑汇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居家养老服务、服务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区、街两级代表来到街道居家(日间)照料中心、安澜桥社区老年食堂、日间照料中心和被服务的老年人家中,实地查看相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街道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