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平安靖江 护航亚运① | 区、街两级领导对靖江街道宗教场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05-04 14:43:23   来源:萧山靖江   

4月27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孔建东一行来靖江开展宗教场所安全大检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宏陪同。  

image.png

孔建东一行先后来到靖江天主堂、包公殿、太平庵等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听取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并对宗教场所防火灭火设施落实情况、安全用电用火、房屋建筑安全情况等进行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聚焦重点、落实责任,规范管理宗教场所,织密安全防护网,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为从源头严密防范宗教场所安全事故发生,4月28日上午,靖江街道统战委员高益民带领综合执法队,深入辖区内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行动中,街道综合执法队对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及消防安全开展摸排,重点检查场所内电线线路有无存在老化、私拉超载使用,消防灭火设施是否完备且在有效期内,消防车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等情况,督促宗教场所安全用火用电。

同时,街道综合执法队对宗教场所中集中供餐点食品安全、场所环境、有无非法涉宗活动、非法出版物等情况开展排查。垃圾分类条线对宗教场所有无按要求开展垃圾分类、是否规范放置分类设施及是否合规张贴分类标识开展排查。针对现场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相关部门当场分析研究,并提出对应整改意见,督促场所整改落实。

本“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为辖区内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把脉问诊”,将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彻底摸排,为平安靖江建设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