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临空之窗 品韵靖江 | 四月春深东风盛 文化日新诗意浓

时间:2023-05-04 14:30:11   来源:萧山靖江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

靖江街道综合文化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一起来看看吧~

靖阅书房

巧手做青团,清明树清风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4月4日,靖阅书房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一场热闹的“巧手做青团,清明树清风”活动。大家一起动手制作青团,品尝传统时令食物的同时,共同缅怀先人。  

image.png

图片

图片

手绘风筝DIY活动

春天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4月9日,靖阅书房开展了风筝手绘活动,小“画家”们个个热情高涨,有条不紊地选择自己喜欢的色彩,在空白的风筝上绘出自己喜欢的图画。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全身心地投入,顺利完成了风筝制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趣味运动会

为让孩子们了解亚运,体验赛场的氛围,培养孩子团队合作的精神,靖阅书房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活动环节分为5个环节,乒乓接力运,螃蟹运球,小小运输员,灌篮高手,足球绕干跑,每个环节“小运动员们”都热情高涨,各自赛出自己的水平,收获了荣誉和喜悦。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界读书日

为迎接第29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2日,靖阅书房以“开卷有益,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素质教育”为主题开展阅读分享活动,由一小退休教师项老师带领大家共享读书的盛宴,活动中她分享了《论语》和《黄帝内经》两部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之作,让书友们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澜文化艺术中心

喜迎亚运·手绘风筝

风筝是我国最古老的一种民间艺术及休闲活动,有着两千多年历史,一直融入在中国传统文化之中。4月1日,安澜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喜迎亚运·手绘风筝”活动,激发孩子们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共迎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古代碑拓书法展

碑拓是中华民族的古老的传统艺术,是考古学的重要研究对象,4月14日“爱萧山·爱亚运”中国古代碑拓书法展在安澜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展会现场特设国画、书法、传拓体验项目,吸引众多市民游客交流观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日限定·手作青团

4月18日,安澜文化艺术中心开展手作青团活动,小朋友捏、压、塞、裹,将豆沙馅填入其中,做出一个个碧绿的青团子,此次青团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同时激发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动脑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爱萧山·爱亚运|汉砖拓印

4月22日,安澜文化艺术中心开展汉砖拓印活动,孩子们在老师教导下把一张坚韧的薄纸浸湿、敲打、蘸墨,最后得到一张完整拓片,本次汉砖拓印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