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丨靖江街道消费品综合市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3-04-24 10:33:06   来源:萧山网   

为迎接亚运盛会到来,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增强农贸市场相关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4月23日上午,靖江街道消费品综合市场联合街道消防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现场,街道消防站消防员分两批为市场内商户、摊主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预防火灾发生的注意事项、火灾逃生应急知识,演示消防栓、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对适用范围进行针对性讲解。

为增强培训学习效果,消防员在消费品综合市场内开展消防器材操作、火灾应急逃生等项目演练,参训人员在消防员们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火灾逃生和消防器材灭火演练。

随后,街道消防站开展消费品综合市场安全工作大排查行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摊主商户立即整改,并叮嘱其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场所日常管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切实加强了消费品综合市场相关从业人员防火灭火的实操技能和应急能力,为亚运盛会的召开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