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张伟一行来靖江调研

时间:2023-04-20 17:27:55   来源:萧山网   

4月18日下午,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张伟带队赴靖江街道助残扶贫科创园调研社会救助和慈善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张志刚,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曹渊,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徐雯,萧山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屠杭钢,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赵岳松等陪同。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就萧山区社会救助与慈善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汇报,靖江街道教卫民政副主任范燕燕汇报助残扶贫科创园项目和慈善工作相关情况,益农镇三围村、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杭州张瑜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如何继续做好爱心公益与慈善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实地调研

在靖江街道助残扶贫科创园,张伟一行实地查看助残扶贫科创园的储货仓库、打包车间和残疾人培训室,科创园创始人张锡林向张伟一行介绍创业经历与园区发展历程。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助联体及慈善救助作用,积极推进慈善助残就业项目,探索可持续性的慈善助残共富路子。

靖江街道助残扶贫科创园

靖江街道助残扶贫科创园坐落于萧山区靖江街道雷东村,自2016年创园以来,园区围绕“共同富裕一个都不能少”这一核心主题,积极探索助残扶贫新路子,变“输血”为“造血”,旨在免费为残疾人、贫困户等创业者搭建创业服务平台、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协助“后富者”致富。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开展残疾人电商教学培训36期,培训残疾人超3398人次,带动684余名残疾人从事电商就业创业,先后获得“浙江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浙江省级残疾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十佳创业园”“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等荣誉,相关做法经验多次得到省市区领导批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