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召开协谊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区级规划评审会议

时间:2023-04-18 10:05:22   来源:萧山网   

4月17日上午,靖江街道召开协谊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区级规划评审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妇联、区美丽办、区城管局、未来乡村专班等区级部门及有关专家组成联合评审组,讨论审定协谊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规划方案。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金建校、沈士标等出席会议,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剑、调研员蒋良,协谊村相关负责人、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踏勘了协谊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并听取方案编制单位汇报。

评审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金建校对规划方案表示基本肯定。他表示,要打造协谊村特色场景,深化项目落地,要挖掘数字农业、电商直播亮点,要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工作,深化项目数据精准性,加快项目节奏,同时要求建设单位与设计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提高文本严谨性和完整性,为示范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要求方案需结合协谊村自身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并就基础设施、美丽田园整治、土地规划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剑作表态发言,对各部门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四点要求:要认真吸收意见建议,继续完善规划方案;要切实注重引领示范,挖掘知青文化特色,加强文化引导;要突出共富、治理、服务三个单元,融合数字乡村与智慧农业建设;要凝聚合力加快进度,加强街村联动,抓住亚运环境提升整治契机,注重程序规范,提高建设质量。

设计单位详细汇报了协谊村区级示范村创建规划方案,与会专家和领导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专业指导和宝贵意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