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光明村联合靖江二小举办“探访乡村历史,开启红色课堂”活动

时间:2023-03-09 09:25:39   来源:萧山靖江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到来,探索美丽乡村建设背后的过去和历史,近日,光明村联合靖江二小举办“探访乡村历史,开启红色课堂”活动,靖江二小全体女教师和三至六年级部分学生参与该活动。

image.png

一行人在校门口集合,共同步行前往历史记忆广场。在前进路上,孩子们欢呼雀跃地在前面带头,女教师们迈着轻松的步伐,一路上有说有笑,欢声笑语充满了整条小巷。

图片

来到了历史记忆广场,萧山区基层优秀妇女干部陆雅娣带领大家参观沿街墙壁上的历史壁画。

“老师,这个车子叫什么呀?我之前从来都没见过”“这是四十年的前的交通工具黄包车,那个时候普通百姓还坐不上这个车子呢……”

图片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看见眼前一个个“新鲜事物”,纷纷好奇地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陆雅娣老师也一一耐心解答。

图片

随后,赵洪燕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红色课堂。“大家知道这四十年来我们的生活都有哪些变化吗?”“交通变得更方便了,高铁飞机大大缩短了人们见面的时间。”“通讯工具变得更便捷了,有相隔千里的人也可以通过一个视频电话马上见面。”

在老师的提问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答,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这些年来生活中的变化。

图片

据悉,光明村与靖江二小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根据地域资源,开发了15个具有乡村特色的研学课堂,实现乡村与校园文化的深度融合。此次活动,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女教师们探寻了美丽乡村的历史,寻找了教育的切入点,共话乡村教育金点子,开启乡村教育思政课,让红色课堂遍布乡村的每一个角落,让红色精神绽放在田园的每一处风景,让红色思想深入每一位师生的心田。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