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 | 靖江街道开展学雷锋主题日系列活动(三)

时间:2023-03-07 16:44:10   来源:萧山靖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日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队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靖江三小党支部开展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图片

学雷锋

纪念日

3月3日下午,学校党团员身着红色志愿服,和少先队员代表一同前往靖江街道和顺村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学雷锋

纪念日

图片

image.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

首先由党员教师代表周琴文、李丹老师作党史宣讲。活动中,两位教师分别从围垦的精神传承和一包小小萝卜干的发展,为大家讲述了萧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奔竞不息,勇立潮头,吹响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号角,向着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阔步前进的奋斗历程。两位老师结合教育系统行业特点及自身实际经历,和到会村民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感悟,生动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教师的热情和风采。

图片

图片

三位少先队员们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具体的、身边的事例,将大道理转化成小故事,在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中畅想美好未来,争做时代新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雷锋

纪念日

接着,在辅导员余春晓老师的带领下,303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交通安全情景剧表演《交通安全记我心》。队员们从列举不遵守交通规则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每年的交通安全事故频频发生入手,通过活灵活现的闯红灯情景剧表演,警醒大家千万不要为了抢时间而闯红灯,表演生动有趣,引人入胜,让在场群众很受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雷锋

纪念日

最后,全体党团员、少先队员们开展了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和发放二十大精神宣传册活动。捡树叶、拔杂草、清垃圾……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彻底清理卫生死角,齐心协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劳动者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今天,雷锋是你,雷锋是我,雷锋是每一个人!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还跟老人们唠家常,嘘寒问暖,听老人们讲讲过去的故事,整个活动在温馨融和的氛围中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团员和师生们用实际行动做履行社会责任和学雷锋活动的表率,也能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去,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