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 靖江街道开展“迎亚运 护健康”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时间:2023-03-07 16:44:11   来源:萧山靖江   

为大力普及群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3月2日,靖江街道红十字会开展“迎亚运 护健康”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由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浙江省一级救护师陈瑞祥进行授课,各村社、企业共50余人参与了培训。

image.png

培训中,授课医师借助图片、视频、真实案例和PPT的展示,讲解了应急救护处理、常见止血方法、心肺复苏抢救、伤口包扎等方面的内容,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员之间互相包扎。

图片

萧山区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大队李波担任考官,对学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进行打分。

图片

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员们深层次地了解了各类突发事件及意外的处理方法,掌握了紧急救护的基本技能。他们还表示回去后要向家人、朋友及身边的人普及此次应急救护的知识,使这些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