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赋能聚力 锤炼本领 | 靖江街道开展“立青学院”社工培训

时间:2023-02-28 14:34:00   来源:萧山靖江   

为使街道社工进一步了解工作职责、提升工作本领,更好地投身社区服务工作,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培训,街道17名2022年入职社工参加本次培训。

image.png

在培训开班动员会上,街道组织委员王阳表示,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社工形成对社区工作的整体认知,快速完成角色转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守正创新、独立思考,将理论知识与社区工作、群众工作实践相结合,全身心融入到街道建设与发展中去,为街道和社区工作奉献智慧力量。

本次社工培训课程由理论学习、调研学习和总结分享三部分组成,师资由街道部分办(线)负责人,村社书记、优秀社工代表、外请教师组成,课程以社工工作职责、社会服务、法律常识、司法调解、文明与沟通技巧等为主要授课内容,他们将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同时穿插自身工作实例与新入职社工交流分享。课程结束后,社工们围绕课程学习与理解开展分组讨论,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感受,抒发投身社区工作的热情与抱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工学习入职培训课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工开展分组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工开展小结交流

图片

▲社工入职培训结课合影

本次入职培训是社工全面了解社区工作的一扇门,他们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满怀热情、满腔热血地投身社区与群众服务工作中去,为街道的社区工作描绘新色。

本站编辑:林青颖